本歌过激婶,南长同担可私信扩列

© 斩音
Powered by LOFTER

让我胡说几句


怎么说呢……文野的粉啊……我觉得还有我这种不讨厌任何角色,偶有几个格外喜欢的,主要还是爱着作品和这个故事,而且因为这个圈遇到了许多人和羁绊,进而更难脱离的人吧。因为喜欢作品而去了解角色,和角色产生共鸣所以更加喜爱这个作品,以及因为产粮所以遇到了很多天使,为了能对得起这些喜欢而更费力的去产出。所以有人退圈的时候也会难过,观点不被理解的时候会伤心,产的粮没小心心也会失望,但这些都没有办法超过我对文野的喜爱,嘴上说着好讨厌啊这下我要退圈养老去撸猫,也会乖乖自己打脸回来画画码字开脑洞。因为太喜欢了,所以不觉得自己能被痛苦击倒。


但痛苦还是存在的,而且不会在你释然之前淡化。


首先是热度,几乎没有不被评论和热度影响的文手和画手。关于热度balabala我能说一下午包括文和画的热度差、认真产粮和随手摸鱼的热度差、别家看起来就ooc的和自家严谨产粮的热度差、正剧和随口抱怨和车的热度差……总之这东西几乎就是玄学,要计算各种可能包括tag和速刷浏览随手点赞和顺眼和被太太推荐等各种情况。嘛我自己觉得盯着消息提示不如接着画画,po了图基本就弃了权,如果有评论我再当意外之喜偷着乐。而且尽可能提升粮的质量吧,毕竟热度只能显示浏览量和被人喜欢的概率。很多真正好的作品,是会被三更半夜偷偷点开重新温故的,而且能反刍好几年_(:з」∠)_只不过不被知晓而已。


而且永远不要低估自己作品的价值啊。我记得有一次被波及到关于太宰角色理解的撕逼,其实私底下哭的特别惨,后半夜bsd群里一个发消息的也没有,当时心冰冷冰冷的,就很想退群,退圈。结果突然有个妹子发了张宰……并不是完成品也没有画的特别惊艳,但我盯着那张图愣了半天,觉得身体暖起来了,果然还是爱宰,不退,我不退,誓死在野狗坑里成为一条老咸鱼干。所以即便是连自己都不满意的作品,以为不被重视的产出,也许就能让某个人露出微笑,觉得满足,甚至被救赎,被挽留。我觉得这就足够了。


另一种痛苦源于不被理解,主要说的是对角色的理解产生了冲突。嘛……对角色的理解各个圈都在撕。为了避免极端到失真,而把角色扁平化,着重于其特征而描写其实是适当的做法啊,就像自杀之于太宰、认可之于芥川、咖喱之于织田作(有什么不太对x)。但抽离了这些鲜明的闪光点,这些角色其实也有别的地方闪闪发光。没有谁是离了谁不能生存的,爱和情感也不是他们人生的全部。也许这路又艰苦又孤独,但我想文豪们都会挣扎着走下去并寻找前行的意义吧……如果没有太宰,芥川也许会死吧,也许会走上糟糕的路,但也可能得到一段好的际遇。(稍微离题说一下DC的杰森托德,一个在哥谭街头流浪行窃的孤儿被蝙蝠侠捡去做了罗宾,有评价说没有这段经历他可能会长成一个街头混混,但在一个没有被布鲁斯收养的世界线里他成了神父)所以生活并不是只有一种可能的,这就是为什么AU和if设定这么多。不被cp脑和角色厨限制住、能写非原著向设定又能刻画出本质灵魂的文手我觉得应该是非常厉害的,太了不起了。


本来阅读就是一个被作者说服的过程,如果逻辑无懈可击剧情又发展合理,其实我是能接受略微偏差的性格和言行的。每次点开一篇同人文都是一次重新认识这些角色的过程。我挺喜欢把这个想成刀剑里的本灵和分灵w就像有的加州清光很苏很帅,有的非常JK系,但每一个婶婶的小清光都会有自己的习惯和不变的本质,也不见得演练场上就要因为这不加州而打起来,适当玩梗和突出特点可以引起共鸣,而独特的描写能贴合主题……呜哇我在胡扯什么……总之即便有冲突也委婉交流吧,哪怕看到很辣眼睛的文……唉……这个……
能理性解决就别拒绝交流_(:з」∠)_
不能理性解决再抄家伙怼人(等等x)


顺便说下织田,我觉得温柔和残酷并不是无法相容的,很多时候这只是复杂人性表现出来的两面罢了。我觉得这一点我可能要被撕……其实我觉得织是一个很自我的人……认为这样做的自己是对的所以才去做什么……对友人的信任也是,不干涉太宰的纠结和孤独也是。收养可能更多是出于一种愧疚和自我弥补的心理,总之不是一个积极推动剧情发展的角色啊。但他又的的确确做了好事,比如让宰去谷子,不对,救人的那边,从这点上来说,果然还是个好人,可能也是个被异能所牵制、被时世所捉弄的可怜人吧。


大人真复杂,还是小孩子比较好,我想立刻领养梦野(闭嘴)


以及国木田我觉得可能夹杂了一点宰和侦探社大家的恶趣味,要是我知道宰的身份我也不想告诉国木田(x)另外还有可能是会告诉的人以为他知道了,不过更多可能是国木田没有去往那个方面想、也可以说是对宰的信任啊……之类的……我就随便说说自己的想法啦!我书读得不够多、处世还不够深、如果有来异议欢迎来评论唠嗑啊反正有大把时间——摸摸九仞,她好晚睡的,我觉得让她多读原作是真的很不尊重她了,明明这个人都快把书背下来了(x)


最后让我占个地方说一句,退圈这种事情,是自己决定的,心累也好,没爱了也罢,是终究会发生的正常现象啊,受人影响至于大肆宣扬就不太好了……话说回来,你对文野的爱,是这么轻松被那些不值得的事情所影响的吗?

评论 ( 31 )
热度 ( 2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