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歌过激婶,南长同担可私信扩列

© 斩音
Powered by LOFTER

大正一百(?)问

拿到问卷填了一下(别称:我是怎么掉进坑里出不来的)(虽然这么说,这里明治末期~昭和战前=泛义上的大正,毕竟15年时间太短暂了)

 

1 你的大正历有多少年了?

记不清楚,一直很喜欢,沉迷大概是5~6年前开始关注日本文豪及衍生作品?

入坑的契机是?

……总不会是千本樱吧,那就是初一的时候了(可怕

总之,大正浪漫好文明,莫约是被那种氛围所吸引的

第一部喜欢的作品?(小说、电影、同人志等)

蝶毒华锁(明治恋伽是明治…虽然也很喜欢啦)

关于大正最喜欢的人物?

高畠华宵!!!在我心里大约是一个半竹久梦二、三个 蕗谷虹儿的水平(比划

我也愿为一睹華宵御殿而离家出走

5 关于大正最苦手的人物?

政治军事都不感兴趣

其实我很苦手三岛的,不过三岛是大正末期才出生

6 喜欢的文士

北原白秋,以及其他

喜欢的艺人

没什么特别喜欢的

松旭齐天胜人生很传奇,然后就是……讨厌松井须磨子

喜欢的画家

上面说过了…华宵先生,我认为画美少女美少年登峰造极的画家

景物画家喜欢川濑巴水和笠松紫浪……主要是喜欢新版画的画风

喜欢的研究者

西村真琴,万能科学家,据说创作了人造人“学天则”,同时也是科学小说的先驱。作为社会活动家救助伊阿努和中国孤儿,还是鲁迅先生的朋友

喜欢他在上海救助了一只鸽子的故事(

10 喜欢的神秘学家

幸田露伴(著有『魔法修行者』『頭脳論』『五重塔』等),《帝都物语》的名人……而且是甘党,不就特别好的

顺便超博物学者我喜欢寺田寅彦,是夏目漱石的弟子,参与了「帝都改造計画」的那个;民俗学者喜欢大家的爱豆老师柳田国男

11 喜欢的政府人士

其实桂太郎活到了大正2年的,我好喜欢桂,但怎么说他都不是大正时代的人啦。顺便一提讨厌的是大隈重信,坏人果然活的比较久,活到了11年。

大正人的话,喜欢秋山定輔,支持日中友好的,资金援助桜田倶楽部帮助中国革命(大概?)还组建了桂太郎の立憲同士会……不过果然这种话题太敏感了跳过吧

12 喜欢的音乐家

宫城道雄,十七弦的发明者

顺便说大正琴挺有趣的,有种蒸汽和风的感觉(瞎说

13 喜欢的女性

没几个喜欢的(虽然有很了不起的但……婚姻态度和人生观合不来

平冢雷鸟还算比较好?此外就是野上弥生子(

14 喜欢的外国人

小泉八云(虽然我们都知道他改了国籍)

布鲁诺托德(1914年建造“玻璃展馆”的那个,后来在热海建造了日向馆)

15 其他喜欢的大正人

福泽谕吉(不是人的那个,是绿色的那个

16 喜欢的宝冢演员

雲井浪子(娘役)(逍遥老师的义理侄女,唯一的夫妇都殿堂入り的演员)

17 喜欢的歌舞伎演员

花柳章太郎(喜欢他在泉鏡花的『日本橋』里扮演お千世的照片……是真的美人…好像是大正4年的事情)

18 喜欢的配对(男女限定)

林太郎与茉莉

19 喜欢的歌

东京节

20 喜欢的店家

船桥屋

21 喜欢的城市

浅草、当然是浅草!

22 其他喜欢的大正地点

热海、大概

24 喜欢的大正时代物

可尔必思

25喜欢的大正男性服装

文士服:虫眼镜、黑色袴、和服搭衬衫

26喜欢的大正女性服装

女生徒:二尺袖、渐变袴、皮靴

27 想成为朋友的人物

菊池宽(理由:没有比他更好和更有钱的人了!在座其他文豪就不行,比如石█啄█和川█康█常年借钱不还……)

28 想成为恋人的人物

有岛武郎(理由:尊重女性…在座其他文豪真的不行,比如太█治就很危险,虽然殉情是愿意的,但还是且活且珍惜)

29 想和他结婚的人物

小泉八云(理由:顾家爱老婆…在座其他文豪真的不行,特别是萩█朔█郎,虽然很喜欢他啦x)

30 如果成为家人会很开心的人物

这世上有谁不想做森鸥外老师的长女!!(过激发言

31 想让他做现代日本的首相的人物

难倒我了,我觉得这些人一个都不行

32 来到现代会很适应的人物

我真的好希望白桦活在现代

还有织田作之助和小林多喜二…就不会死的很惨了(抹泪

33 相反觉得他不能适应的人物

我觉得很多人……连昭和都活不过去

34 大正整体最幸运的人物

志贺直哉(…山手线(命不该绝

35 最不幸的人物

幸徳秋水(…大逆事件(下场凄惨

36 觉得与自己相像的人物(外表性格皆可)

体型的话……菊池宽,毕竟我真的脸圆圆

37 喜欢纯文学还是流行文学?

都喜欢。推理小说看的更多一点

38 喜欢的杂志/书籍/报刊

少女クラブ、少年倶楽部(当然是因为华宵)

39 喜欢的团体

东洋自由新闻

40 想入学的塾・藩校・学校

东帝大是浪漫啊!!虽然现实是在现实里都考不上

41 想入门的武道/文学流派

啊!藻门!(被拖走

42 喜欢的大正相关作品(小说)

帝都物语

猿丸幻视行和六之宫公主这种风格的我也挺喜欢

43 喜欢的大正相关作品(漫画/动画)

樱花大战(虽然有游戏但是只看了动画)

千年女优好喜欢的w有一部分大正剧情

窈窕淑女的动画也挺有趣,但不是很喜欢大正野球娘

bl向喜欢櫻狩り。重口一点的……少女樁也不错(但是忘记时代了

44 喜欢的大正相关作品(电影)

算不上喜欢,因为电影看的不多……闷闷不乐的漱石、宫泽贤治的餐桌挺打算以后去看
画叶樱与魔笛的时候试图去找妖しき文豪怪談结果没找到(是个遗憾 

45 喜欢的大正相关作品(电视剧)

《大正デモクラシー》全集(虽然大概不算电视剧x

《天皇的御厨》看了一部分,觉得还可以

46 其他喜欢的大正相关作品(舞台或游戏或别的)

藤原龙也的大正四谷怪谈(舞台剧),极上文学的一系列朗读剧还有青之文学的梅勒斯动画挺好的

凛子老师的古书店街的桥姬;大正莫比乌斯(bl游戏);以及群青之雪(bg的rpg游戏),顺便好喜欢华丽一族的配乐ost

实名批评对称爱丽丝大正元素根本过少

47 想看他写大正相关的作家是?主题是?

想看肉彦老师随便写什么都好……炫学怪谈真是太棒了

48 想看他画大正相关的漫画家是?主题是?

为什么华宵老师不能活过来画漫画?那我没有想看的了(

49 想看他演大正相关作品的艺人?角色是?

要是有人愿意出演…我有点心动大介(然后北村已经不表演了,遗憾…

角色,ummm病弱文学家

50 想看「这样」的大正相关电视节目(*大量文炼neta)

幼教【小白桦频道:武者小路老师教你画南瓜】

公益【夏目出演:假如猫从这个世界消失】

综艺【无赖派天台告白!你也能当众朗读40米情书吗?】

综艺【甘党美魔女·尾崎红叶~的弟子们的料理教室】

偶像剧【交给老师吧!】(cast:夏目、尾崎、北原、菊池…等知名大手)

青春偶像剧【只要有北原和饭和犀星的椅子】

文艺电影【重来出版?还是重版出来!】(别称:谷崎老师教你如何与出版局斗争(x

商业巨作【在世界的中心呼唤芥川奖】

51 喜欢时代剧么(大正无关)

不讨厌,但是没时间看(很遗憾

52 喜欢「if」线故事或者衍生的大正作品么?

如果大正天皇被邪神制作成永生不死的食尸鬼或者脑罐,那么如今就是大正106年了!

蒸汽科技与和风浪漫的碰撞,今日帝剧,明日登月,浅草十二階里安上LED广告屏与螺旋电梯、仲见世通左边是吴服店右侧是lol装店,风俗喫茶店里的女给其实是天才黑客、这样的、那样的、怪奇物语在大正106年展开——

53 相关书籍(史料等等)是从哪里入手的

多抓鱼、孔夫子、亚马逊、各种书籍网站等

偶尔会去实体书店(但没报什么希望,毕竟不是总去日本

54 读过的史料和想读的史料

读过的:大正文化:帝国日本的乌托邦时代;东京近代城市规划:从明治维新到大正民主,日本的修史与史学,女学生手帖、解说日本文化史,大正中期における旧東京市の居住地域構造……还好还好

想读的:大正时代医学研究、建筑城市规划研究、艺术文学武术流派发展、观潮楼相关史料、大正时期妇女运动、特高的历史…好多好多

55 可以为一本史料投入多少钱?

看看渴望的程度吧

喜欢的书不管怎样都想要拿到的(叹气

56大正左右的话语、诗歌等,其中喜欢的是?

『滴るものは日のしづく静かにたまる眼めの涙』——永日礼讃

(白秋说的每一句话都应该背诵!真的是太美丽了)

『待てど暮らせど来ぬ人を 宵待草のやるせなさ 今宵は月も出ぬさうな』——宵待草

57觉得感兴趣的事件(大正)

小笛事件(挺可怜的,无罪之死)

天国に結ぶ恋(坂田山心中)

58去过的史迹

明治村?神保町?其实我也不清楚哪些地方在哪里,没有特地去拜访(时间和行程不合适)

59 今后想去的史迹

各种博物馆吧

60 比较推荐的名字、气氛、由来等带有大正味道的美食地点

京都平八茶屋的麦饭馒头(漱石推荐)

越后汤泽区特产竹葉団子(川端推荐)

墨田区向島的言問団子(荷风推荐)

……等等好多(是甘党的胜利

61 靠近史迹的美食地点

emm……挺多的

比如花袋的“私は醤油團子を食ひながら、昔のことなどを思った。上野の図書館から天王寺の墓越しに午飯代わりに此處によく團子を食ひに来たことなどを思い出していた。”

62 推荐的博物馆、资料馆

大家都应该去的:明治村

其他……镜花馆?高畠華宵大正ロマン館每年有两次特别展,一定要去,因为原画的美丽程度和电子版真的不是一个级别的(

63 推荐调研使用的网站

写真の中の明治、大正 国立国会図書館所藏写真賬から:https://www.ndl.go.jp/scenery/utility/drawing.html
明治村百選:www.meijimura.com/about/selection/
明治·大正时代的文化:https://www.douban.com/note/330850356/ 
风俗博物馆:www.iz2.or.jp/fukushoku/f_disp.php?page_no=0000188
帝都モノガタリ:https://fgate.cyber-ninja.jp/teito/

64 去拜过墓吗?是谁的墓?

在镰仓陵园(至于是谁……是秘密)

65 一起讨论幕末明治的小伙伴有多少人?线上线下人数差是?

我觉得自己还在母胎solo

66 主要的交流手段

单机考据从来都是整理别人的研究报告

67 有进行以大正为题材的创作活动么

……同人画不行的!根本不原创(

改编coc模组倒是写了不少字的剧本,可能加起来有5万字了

68 形成「人物形象」的印象源泉是?

名字的neta,然后是其他

69喜欢的大正paro题材是?舞台是?

大正coc或者蒸汽和风

被卷入猎奇谋杀案的无辜女学生、看上去就很有病的华族、牵扯到伪科学、文学、神秘学的复杂案件、脱线的侦探、全剧最强的是只猫。

风俗喫茶店万岁。

70通常选择的的主人公是?

侦探(王道系)或者女学生(纯爱)

…明明是王道的选择最后却因为加了一堆设定变成:

根本不干活颓废系灵能侦探、其实是神话生物(克苏鲁系)的女学生、精神疾病黑历史叠加的效果是主角组比敌方还危险(

71 对考证重视到什么程度?

创作干什么,考据啊!考据比较快乐(

(其实是容易钻牛角尖,不过考据还是要为了创作服务的)

72 如果能与大正的一个人见面,你希望见到谁

不是美少女的我没资格见到华宵先生

……那我想看一眼石川啄木

73 见面后的第一句话?

“借金据否!”(不是的

_(:з」∠)_一边说着很喜欢你的诗请加油创作一边塞给他钱吧,这是哪个时代的读者都想做的事情(。

74 如果能成为大正人,想成为谁?

没有任何才华的我没办法成为大正人!

大概就是想成为普通的实业家赚大笔的钱开奖项供养文学创作者(

75 然后做什么呢?

如果是男性我比较想娶某位女作家然后让她衣食无忧安心创作(

76 如果可以时间旅行的话想去哪个时期?

大正12年

77 去了做什么?

去浅草十二階挖墙脚(x

78 如果自己出生在大正,会度过怎样的一生?

女孩子15左右就嫁人了吧,如果富裕一点可能会学学绘画,但是也很快就嫁出去,可能会读一些文艺春秋或者妇女之友(?)的杂志

当然也可能肺结核病死/大地震被火烧死/被认为有反战红色观点拷问死……大正毕竟是有光影更多的时代(职业的话做摄影师或者记者
原因的话,我爱那个时代,爱到我的眼睛无法记录她的美,爱到我的腿一生在追逐她浪漫的幻影,我的双眼愿意看到她的华美也愿意看到她的不堪,我的双脚愿踏过她的每一处角落,为了她我穷尽一生甘愿颠沛流离,只追寻一个可以被记录成永恒的瞬间

79 在什么情况下觉得「喜欢上大正真是太好了」

活着的时候,醒着的时候,有在清醒思考的时候

80 最后说一句

这个问卷怎么只有80问?????它是标题欺诈

评论 ( 1 )
热度 ( 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